日期: 2010/10/29
主旨: 十月海外基金股優於債 中國、東歐最佳
內容:
更新日期:2010/10/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十月份海外基金股優於債,其中股票基金又以中國、東歐基金表現最佳,債券型基金則是高收益債基金跑第一。

基金業者認為,若聯準會下週可能宣布的量化寬鬆規模不如預期,可能打亂資金行情腳步,短期內會有獲利了結賣壓,但這只是短期現象,股市長多格局不變,包括亞股及原物料仍有表現空間。

根據Lipper統計,十月以來金管會核備的1006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1.38%;其中768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1.98%,198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42%。

另聯準會實施二次量化寬鬆政策預期增溫,資金行情不墜、股市持續反彈,商品價格也續上揚,連帶推升相關基金淨值持續走高。

根據統計顯示,十月份股票型基金以中國基金、俄羅斯與東歐基金表現最佳,表現落後者則為日本基金及台股基金。至於海外債券型基金,統計也指出,高收益債基金持續跑第一,為十月份各類型債券基金中唯一收紅的類別,另在風險趨避心理降溫下,高品質債則出現下跌。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市場流動性寬鬆無虞,各國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多優於預期,即使短線因各項政策面不確定提高市場波動,恐需提防獲利調節賣壓,但仍無損中期多頭格局,建議投資人可藉由新興市場基金介入,搭配亞洲、拉美、東歐等區域型基金,作為定期定額或逢回佈局的投資主軸。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在美國量化寬鬆「可能不如預期」的心理下,短期將打亂資金行情腳步,市場趁機獲利了結,不過整體來看,美元長期仍然看跌,股市長多格局不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