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8
主旨: 金磚四國3大動能 後市看俏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二次量化寬鬆貨幣即將於11月啟動,法人認為,上一次美國執行該政策時期,全球資金湧入各地,其中又以成長動能最強的新興市場最吸金,在挾持成長動能高、天然資源多、政府續撐腰三大共同利多的金磚四國,將持續吸金,且股市有可能推高漲至2008年高峰時的2倍以上水準。

群益投信表示,觀察金磚四國2008年10月以來漲幅,以俄羅斯漲幅111.5%最多,其次依序印度105.9%、巴西88.9%、中國則是71.3%;俄羅斯與印度漲幅皆已翻倍。

而今年以來中國因打房政策壓抑股市導致股市表現至今仍為-7.5%,巴西則是受巴西石油700億美元的增資案影響資金動能,今年以來股市也僅小漲3.1%,預計在全球低利率與寬鬆貨幣政策下,中國、巴西2國股市未來將有補漲空間,而金磚四國整體也將繼續成為市場吸金焦點。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金磚四國有三個共同利多條件,後市看漲,一是成長動能高,巴西與俄羅期8 月份失業率降分別降至6.7%、6.9%的低位,顯示新興國家內需成長動能強。

二是天然資源多,巴西的鐵、俄羅斯的油、印度的糖、中國黃金與各項礦產也都占全球重要產量,擁有多數資源的正屬金磚四國,令其更增添其吸金魅力。

三.政府續撐腰,政府的相關建設政策延續不畏縮,巴西後續仍將有高鐵、印度則有電廠等計劃將陸續推出,為投資人提供低利率環境下的良好去處。

而ING投信短線相對看好巴西, ING投信巴西基金經理人張繼文表示,巴西即將於31日舉行總統第二輪選舉,無論是由哪一方勝出,在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後,預料將帶動觀望資金前進巴西股市,逐步反映良好的基本面,因此建議投資人宜趁回檔時及早布局。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林鴻益則表示,中國企業獲利增長幅度普遍優於預期,陸股受資金推升的補漲行情才剛開始,上證指數站上3,000點只是中繼站,待消化短多獲利了結賣壓後將會持續向上,而印度在近期公布的物價指數持平,外資投資意願仍高,後市看俏。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