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6
主旨: 資金行情充沛 把握三大選股原則
內容:
更新日期:2010/10/26 04:11

美國貨幣寬鬆政策的確切內容,將於近日公布,源源不絕的美鈔將像洪水般向全球宣洩,台股昨日大漲已充分說明資金行情已經到來,投資人這次可千萬要好好把握。

資金行情對股市及房地產價格的推升力道,由去年遺贈稅減徵就可看出,去年2月集中市場指數由4,400點左右,到6月一口氣攻到7,000點,大型績優股帶頭上漲,盤面特色就很像昨天尾盤時的氣勢,所以8,395點根本就不是關,只是投資人必須要選對個股,否則光是賺了指數,買的個股根本不漲,也是空歡喜一場。

現在到底要買什麼股票才會漲,投資人應掌握幾個選股原則,一是原料物股,目前全球原物料價格大漲,塑化、紡纖等,景氣到明年之前都看好,只要有回檔,都是介入的好時機,上週五(22日)紡纖股全面回檔,但今天開盤全數跳空上漲,就說明目前行情趨勢還有操作策略就應如此。

選股原則二,是貨幣供給過多必然帶來通貨膨脹,資產、營建等個股,具備可攻可守的優點,現在進場賠錢的機會不大。

選股策略原則三,挑前三季季報數字較優的大型電子股,電子股獲利起伏較大,尤其面對當前匯率劇烈震盪之際,大型電子股的避險工具較多,避險能量相對小型股來得大,當外資要進入台股時,說實在的,還是以這些大型電子股為標的,投資人不妨搭一下外資的便車。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