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4
主旨: 10、11月踱步 大行情…12月來按鈴
內容:

在濃濃觀望氣氛下,台股上周五以小紅作收,周線連二黑。不週施羅德投信協理陳同力表示,投資人對於目前台股不必過於擔心,因為月線從9月以來均是向上的趨勢,未來一個月,台股還是會在現有指數上下300點之間來回,屬於健康的箱型區間整理,大行情可能要等12月的耶誕節行情。

五都選舉 步入觀察期

陳同力說,觀察過去以來的台股行情,是「七坐、八爬、九發牙、十、十一學步」,和嬰幼兒的成長很類似,目前正好進入學步跌跌撞撞階段,或有不穩之處,但會愈走愈穩,然後就會小跑步。他強調,台股進入較清淡的觀察期,主要跟馬上在下月底要舉行的五都選舉有關,選情不明朗情況下,投資人自保的最佳方法,就是暫且觀望,這也是台股幾周以來不上不下、成交量也不太的原因。

陳同力指出,五都選舉啟動之初,確有不少投資人對選舉行情有所期待,選戰進入白熱化之後,投資人反而比較冷靜,沒有太多的激情,就他的觀察,市場目前是以中性態度看待五都選舉。陳同力說,台股現在的走勢反而讓人覺得安心、健康,因為若現在就一舉往9000點叩關,一定會有不少投資人反而擔心「選後會不會就摜下來」?在投資人普遍有這些想法之後,對台股的操作就更趨謹慎,大行情或大修正自屬不易發生。

耶誕行情 今年高峰期

陳同力判斷,多數的投資人現在變得理性、聰明,都在等第三季的財報公布,然後在財報中尋找投資的標的,因此他認為,在第三季財報公布完畢後,緊接者是耶誕節接單與出貨效應,可能就是今年台股的高峰期,加上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把資金逼到亞洲來,也是台股的另一項利多。

陳同力說,台灣股民經過這些時日的教育與洗禮,已有一定的水平,所以追求「本夢比」的時代已經過去,買股會朝實質面的低本益比、高成長力與高獲利率去尋寶,畢竟用自己荷包去追夢的風險與代價實在太高,第三季財報會是投資人投資的寶典。

觀光航空 傳產雙星

陳同力建議投資人,從市場需求與產業趨勢來看,電子股中的智慧手機、觸控面板、通訊、光學、節能等都可以留意。傳產中的塑化、汽車、航空、觀光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觀光與航空股,行情應該會持續到明年。

【2010/10/24 聯合晚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