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20
主旨: 近八成台灣投資人 偏好風險性債券
內容: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ING調查顯示,近八成台灣投資人打算在第四季增加新興市場佈局,其中以新興亞洲為首選;另調查也首次發布台灣投資人債券投資行為進行調查,顯示第四季台灣投資人仍偏好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等風險性債券投資。

根據ING亞太總部這項調查,亞太區投資氣氛指數寫下今年新高,其中熱錢挹注與歐債危機趨緩為主因,投資氣氛明顯好轉,另有六成八的亞太區投資人看好第四季經濟情況與投資收益。

調查也顯示,第三季全球貨幣戰爭開戰,美元持續走弱並帶動資金進入新興市場,79%台灣投資人打算在第四季增加新興市場佈局,其中以新興亞洲為首選,其次為拉丁美洲;另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季台灣投資人打算減碼的市場以成熟國家為主,包括西歐和日本等。

除股市外,調查也首度針對台灣投資人債券投資行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第四季分別有47%、25%的台灣投資人表達對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券等的投資興趣,顯見台灣投資人仍偏好投資風險性債券。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