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8
主旨: 美元走弱 亞股、拉美基金有空間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10/18 04:11"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擴大量化寬鬆政策,全球掀起一波資金狂潮,近一月股市、匯市及商品等均呈現全面上漲,特別是新興亞洲等新興市場,更呈現股匯齊揚局面。

基金業者認為,這波是熱錢推升全球匯率走揚,美元走勢獨弱,短期內可能還看不到反轉的訊號,股票等風險性資產仍然值得留意,包括亞洲股票型基金、拉丁美洲基金等,後續都還有表現空間。

日本央行日前出乎意料降息、且祭出量化寬鬆政策,市場預期美聯準會(Fed)後續也會進行大規模量化寬鬆政策,預料在成熟國家維持低利環境,資金將持續流入新興及原物料市場,激勵股市走揚。

根據統計,近一個月來包括股市、匯市及商品等全面呈現走揚。其中,不但金價續創新高、油價站上波段高點,且在資金持續湧入下,包括新興亞洲、新興市場等,近期都出現明顯的股匯齊揚。

若進一步觀察近一個月來各類型基金的表現,Lipper統計資料也顯示,若以新台幣計價計算報酬率,近一個月以來包括巴西、歐洲中小型、拉美等,平均報酬率都超過8%;另印度基金、新興歐洲基金及泰國基金等,近一個月也繳出超過7%的報酬率。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