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8
主旨: 台灣基金後市看俏 新興亞洲報酬率高
內容:

景氣回升,民眾投資信心也跟著加溫!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九月份國內投信公司整體基金規模為1.840餘兆元,比起八月份成長0.88%,其中又以台股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平衡式組合型基金規模增加最多,分別增加139億、111億及106億元。

  而且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也是連續兩個月,創下海嘯發生以後的新高,九月份扣款人數達58萬1,130人,較八月份增加2,491人。

  若進一步觀察九月份投信發行基金定期定額成長人數前十名,全部集中在新興亞洲市場。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表示,由於定期定額投資強調的便是中長期的理財目標,因此經濟前景最被看好的新興亞洲,成為定期定額標的首選。

  而從下半年開始,出現強力反彈的台灣基金,同樣獲得投資人青睞,前十名中就佔了五個名額,顯示台股在全球市場氣氛好轉、外資持續買超、新台幣升值帶動資金湧入效應下,後市持續看俏。

  元大投信分析,台股不含金融與電子指數從九月中以來持續維持在1萬點之上,代表台股中的傳產類股受惠中國內需市場成長與ECFA長期利多效益的挹注下,長期主流趨勢逐漸確立。

  另外,根據Lipper統計,至今年九月底止,定時定額兩年有936檔為正報酬,正報酬率達94%。從績效來看,金磚國家基金表現都很出色,印度基金平均績效53%,俄羅斯與巴西基金兩年平均報酬率也都在四成以上。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指出,以平均投資法而言,「一路大漲」的指數,由於定時定額成本一路不斷墊高,效益反而比單筆投資差,所以定時定額投資的標的選擇,最好是挑選「震盪向上」的市場,如金磚相關市場,或是後市看好、但看目前價位買不下手的標的,如黃金基金,都是此時適合採取定時定額投資法的標的。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