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5
主旨: 國內基金定時定額人數 2年新高
內容:

中國時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已滿2周年,投信投顧公會昨出爐統計指出,9月份國內境內基金的資金規模來到1.84兆元,比8月增加160.56億元,定時定額扣款人數更突破58萬人,超越金融海嘯(2008年9月)時期,創下25個月新高。在績效方面,若金融海嘯以來開始至2010年9月底止,民眾採取定時定額投資,期間有936檔為正報酬,正報酬率達94%。

此外,淨申購金額最高前10大基金中,有8檔是債券基金,顯示債券投資熱度極高;但就績效而言,股票型基金表現最優異,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的單月申購金額達6.17億元的,近1個月績效達5.89%,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則以3.66%的報酬率排名第2。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台股大漲激勵下,國內股票基金、平衡基金規模皆快速增加,9月份此兩類基金投資台股的金額增加逾140億元,其中以群益投信增加逾20億元最多,國泰、元大和保德信投信也增加10億元以上;規模方面,國內股票基金、平衡基金合計投資台股的金額,同樣由群益、國泰投信分居一、二名。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定時定額投資標的,最好鎖定「震盪向上」市場(如金磚股市),或是後市看好、但目前價位很難下手的(如黃金基金)。

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指出,自下半年以來,台股展開強力反彈,故台灣的基金深獲投資人青睞,顯示台股在全球市場氣氛好轉、外資持續買超、新台幣升值等優勢的帶動下,後市持續看好。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