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4
主旨: 看漲美元、利率 麥嘉華:買股票
內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知名投資人麥嘉華(見圖,彭博)表示,全球股市已面臨重要轉捩點,因利率在近三個月內將開始調升,美元也會升值。週三美股開盤後上漲。

麥嘉華在首爾表示,投資應買進股票,出脫手中的現金與債券,因各國政府繼續大印鈔票,可能創造新的信用泡沫。他說:「利率可能不降反升,美元也可能不貶反揚,我對任何資產都持悲觀看法,但我相信股票會優於政府公債。」

麥嘉華建議投資人買股票,與巴菲特的看法相同。巴菲特十月五日接受財星雜誌訪問指出:「投資人現在買債券是犯了大錯,股票顯然比債券便宜,我無法想像投資人可以買股票時,卻在投資組合中增加債券。」

然而,投資機構Canaccord Adams美國股票交易經理羅維里指出,近來美股漲勢等於消化了聯準會可能推出量化寬鬆政策的憧憬,一旦聯準會宣布購買五千億美元美國公債,這項消息將重創美股,導致股市在幾週後下跌十%。

投資機構Stifel Nicolaus交易部門主管魯茲則說,如果聯準會推出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道瓊工業指數可望在短期內大漲二○○點,然後再大跌三○○點。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