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2
主旨: 美日貨幣寬鬆政策 五類資產看俏
內容:
更新日期:2010/10/12 04:1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成熟市場的日本、美國與英國紛紛祭出資產收購的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龐大資金流向亞洲,推升亞幣走升,刺激新興亞洲國家央行也可能出手干預,全球市場陷入前所未有的資金寬鬆環境。

近期國際熱錢持續流向亞洲等市場,造成亞洲貨幣匯價一度站上兩年高點,且亞洲股市也在資金匯入下,持續往上攻,部分股市更已寫下波段高點。

貝萊德台灣區負責人張凌雲認為,新一輪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實施,到11月才會明朗,未來在利率偏低的環境下,可能吸引更多資金投入報酬較高的風險性資產,目前看來,包括黃金、能源、新興市場股債及高收益債等五類資產,都會有表現。

其中,以原物料產業來看,油價突破每桶80美元大關,未來若漲至100美元,對能源相關產業的企業獲利將有助益,另對黃金也持正面看法,尤其美元持續貶值,且在量化寬鬆政策下,黃金供給有限,未來持續看好。

張凌雲也認為,「新興市場為成熟市場護航」的趨勢還是會持續,持續看好新興市場股債表現,至於部分新興市場如巴西、印度實施課熱錢稅及資本管制,他認為在熱錢大量流竄下、效果有限。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