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11
主旨: 台幣升值 20檔最有fu
內容:

台股有機會挑戰今年8,395高點,法人指出,國建、裕隆、彰銀等20檔新台幣升值概念的龍頭指標股,可望扮演第四季攻堅的多頭指標。

 

金鼎投顧協理楊達康指出,亞洲經濟表現優於全球平均水準,加上新台幣升值等因素,使得外資對台股重新卡位布局。

另外,在勞退基金潛在買盤帶動下,台股近期股價持續轉強,站上8,200點大關。預期台股仍以資金行情為主,類股有輪動表現機會。

他分析,台股第四季將受到新台幣升值、五都選舉、集團年終作帳,及明年業績轉機題材等四大因素影響。

新台幣升值概念的質優權值股及明年基本面轉機股,預計都具有較大的輪動空間。

第四季應可望震盪盤堅,有機會挑戰8,395點。

楊達康建議投資人第四季的投資策略,可以選擇新台幣升值受益概念股,像需要進口原物料並以新台幣結算的企業,例如食品、大宗物資、百貨、零售通路等族群。

另外,企業資產以新台幣計價且土地、出租資產豐厚,包括資產、營建、壽險股等都可受益。

銀行股並可受惠於升息題材,改善存放款利差。

具第四季旺季效應及轉機題材的類股,則有年底集中入帳的營建股,產品報價調漲的水泥、鋼鐵、造紙類股;汽車零組件在入冬時節維修需求增加下,營運尤具成長性;面板股則是庫存陸續消化,且營運成長看好下,也具轉機題材。

楊達康表示,國內大型企業集團股年底前都有作帳題材,今年因五都選舉在11月下旬舉行,集團作帳是否會提早發動,值得特別留意。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台灣進入升息循環,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回溫;加上兩岸合作進程逐漸進入實質面,造成近期營建資產股表現強勢;航空、觀光受惠未來兩岸交流關係日趨緊密。因此,台股長期展望依舊審慎樂觀。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0/10/10 經濟日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