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7
主旨: 富蘭克林對巴西總統大選看法
內容:
料執政黨候選人可望順利當選 看好政治變數降低下的選後行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2010/10/4
巴西高等選舉法庭已表示,由於巴西執政黨工黨的總統候選人羅賽芙(Dilma Rousseff),在第一輪選舉中,無法取得絕對多數的票數領先,因此將和得票第二高的主要對手社會民主黨的塞拉(José Serra),於1031日進行第二輪投票。
巴西股市近來出現轉強的跡象,以巴西聖保羅指數來看,於101日突破70000點大關,此為今年416以來首見,距離2008520日歷史高點的73516點,僅差一步之遙(彭博資訊)。高盛集團於920日發布報告表示,看好巴西股市年底前可望上看78000點,而在明年中更可能來到88,000點的價位。
利多匯聚 巴西股市欲小不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巴西執政黨候選人羅賽芙在第一輪取得的約47%高支持率來看,即使選舉進入第二輪,僅是將羅賽芙的勝選延後28天,對選舉結果影響不大。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經理人張森貴認為,巴西股市正處於利多匯聚的起攻點,包括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可望解除、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的增資釋股已於9/29完成、巴西企業獲利成長可期、巴西央行釋出升息趨緩訊息和巴西直接投資快速成長等五大正面因素。在眾多利多聚集下,加以巴西股市今年未有突出表現,股價位處低檔,以未來12個月的預估本益比來看,根據摩根大通銀行(2010/9/17)資料,僅有10.3倍,低於整體拉美、新興市場和全球股市的平均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巴西是新興國家的投資首選。巴西擁有眾多得天獨厚的優勢,天然資源富饒,不僅是礦產豐富、石油蘊藏量龐大,農產資源亦不虞匱乏。此外,巴西現任總統盧拉的政策方向為該國打下了穩健的經濟基礎,不僅改善巴西財政體質,當地的貧富差距更逐步改善,有利巴西長遠發展。
投資商機多元 均衡佈局拉美股市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拉美的投資商機相當多元,且佈局單一國家可能產生較大的波動風險,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不妨朝拉美區域型基金佈局,兼可分享多元化的投資機會,如墨西哥的電信和飲料產業極具競爭力,而智利擁有豐富的銅礦資源外,其水力、林業和航空股的發展潛力亦不容小覷,而秘魯也具備充沛的礦產資源,其金融類股更是今年引領秘魯股市頻創新高的重點股之一,該些產業是投資人在前進拉美股市時不可錯過的投資機會。
張森貴指出,拉美股市的季節性效應頗為明顯,以過去十年計算,一年四季中的第四季為平均表現最佳的季節,而且以平均上漲8.20%,優於整體新興股市的6.43%,如果是遇到巴西的總統大選年,2002年的漲幅為19.60%,而2006年為上漲21.13%,更是有甚於平均的表現,反應巴西的選後行情有助帶動區域股市上漲行情。
 
未來觀察重點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經理人張森貴認為,拉美區域未來的觀察重點包括,美國九月份的非農就業報告油與金屬等商品價格趨勢、拉美各國的物價以及消費者信心狀況,以持續追踪景氣動向。
 
過去十年來新興與拉美股市的第四季平均表現

 
拉美股市
新興股市
平均漲幅
8.20%
6.43%
上漲機率
80%
80%
巴西總統大選年(2002)
21.13%
9.76%
巴西總統大選年(2006)
19.60%
17.28%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統計2001-2009 依據指數為MSCI新興股市美元指數和拉丁美洲美元指數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境外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獨立經營管理】投資基金所應承擔之相關風險及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98年金管投顧新字第07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8 電話:﹝022781-0088 傳真:﹝022781-7788 http://www.Franklin.com.tw
【為遵守投信投顧之廣告及營業活動行為規範,請勿以任何期間基金績效數值或排名為標題,或只擷取部份表格績效揭露於刊登文稿中】
新興市場基金警語: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