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4
主旨: 新興股債幣 PIMCO說讚
內容:

全球最大債券公司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亞洲區總裁暨執行董事貝克斌(Brian Baker)指出,根據PIMCO最新季度報告,美國及歐洲未來一年經濟成長速度將放緩,建議投資人選擇新興市場債券、股票和貨幣。

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PIMCO)亞洲區總裁暨執行董事貝克斌(Brian Baker)。 (本報系資料庫)

貝克斌舉例,投資級公司債券和新興市場債券不僅提供高於政府債券利率的收益率,而且可作為緩衝潛在升息效應的工具,PIMCO現在最看好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公司債,例如公用事業、輸送管道企業和金融服務業。

他指出,新興國家財政赤字並未過高,私人儲蓄率也不會很低,因此新興國家的經濟成長將優於已開發國家。

PIMCO是全球最大債券公司,旗下資產規模逾1兆美元(新台幣31.3兆元),相關看法常影響資金流向。PIMCO第三季度舉行的「經濟循環論壇」9月 30日對全球投資方向提出最新結論。PIMCO每季舉行「經濟循環論壇」,評估經濟成長和通膨影響,由PIMCO來自北美、歐洲及英國、大陸、日本及新興市場的研究小組,評估最新經濟數據,並此以作成經濟預測報告。

根據PIMCO最新報告,認為全球處於經濟成長速度不同的「新常態」環境,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復甦腳步放慢,且已開發國家的通縮及有限的經濟成長,可能會拖累開發中國家經濟。PIMCO認為,日本可能是經濟情況最弱的已開發國家,老化的人口、不振的消費力將使日本政府的量化寬鬆、振興經濟方案失效。

至於全球經濟成長動能仍以大陸為核心,新興經濟體包括亞洲及拉丁美洲,將成為全球經濟成長主力;大陸持續進行的基礎建設,將是驅動大陸經濟成長的關鍵。值得注意的是,PIMCO提醒,即使大陸已盡力降溫經濟、避免房市泡沬化,通膨數字仍可能偏高。

貝克斌指出,該報告延續PIMCO過去幾個季度的看法,即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將放緩,美國及歐洲的財政刺激措施效果消退,將使這些國家發生通縮風險,建議投資人選擇新興市場債券、股票和貨幣。

對於已開發國家,PICMO建議,可投資大型跨國企業發行的公司債,因為這些公司可提供較好的孳息,已開發債券股息收益率現在介於2%至3%,如果有既可靠、股息收益率又在4%至6%間的債券商品,將非常具有投資吸引力。

貝克斌指出,未來市場將持續波動,投資人現在配置需要更靈活、多元,就固定收益市場而言,廣泛多元化的核心債券基金將是很有吸引力的商品,投資人可藉由專業基金經理人的操作來趨避風險、取得更佳的獲利。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