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4
主旨: 陸股 拉回是買點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彭博統計,從1992年至今,上證指數10月下跌的機率達67%,平均下跌幅度則是3.6%,讓很多投資人擔心現在能不能進場買陸股。投信專家則認為,從技術面、政策面或經濟面看,陸股都不缺上漲動能,10月的回檔反倒可視為進場投資的好時點。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指出,市場期待的大陸十一黃金消費旺季展開,各項需求一片看旺,儘管早先政府打房政策再度出手,一度拖累上證指數回檔,但因公布的政策內容維持4、5月的基調,反而帶動地產類股大漲,也讓上證指數出現季線翻揚格局。

葉書弘表示,除了政策面利多,十一長假更是近期觀察重點,根據統計,因今年經濟狀況不錯,大陸十一長假旅遊相關消費有機會創歷史新高,零售銷售金額可望成長至人民幣6,000億元。實質經濟利多支撐,加上人民幣升值趨勢再起,葉書弘認為,若陸股出現明顯跌勢,是不錯進場投資機會。

ING投信指出,陸股上半年表現不理想,但從第三季初以來的跌幅已縮小,7月初以來更開始從低點反彈,預估陸股在進入第四季消費旺季後,配合市場流動性好轉,表現可望倒吃甘蔗。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認為,大陸長假效應激勵消費商機,第四季零售數據表現將相對強勁,旺盛的消費也反映在股價走勢,統計過去十年的數據,可發現上證指數每年第四季表現通常最亮麗,預期今年也不會例外。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