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10/4
主旨: 拉美熱舞 巴西最帶勁
內容:

【經濟日報╱張瀞文】

法國巴黎投資拉丁美洲股票團隊投資長、法巴L1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長井秀男(Gilberto Hideo Nagai)指出,全球投資環境調查,拉丁美洲在2010年和2012年展望樂觀程度都遙遙領先世界其他地區。這項調查是由聯合國貿易暨發展委員會(UNCTAD)所進行。

巴西過去八年來的轉變不僅令全球投資人驚豔,更帶動拉美股市投資的新風潮。巴西股市2009年強勁反彈,漲幅在全球名列前茅,今年以來一度表現疲軟,隨著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巴西股市再度發熱。長井秀男是日裔巴西人,在巴西出生及長大,見證過去十年來巴西和拉美股市轉型。

長井秀男指出,巴西是原物料大國,但經濟對原物料的依賴不斷降低,對美國的依賴也減少。十年前,巴西出口到美國的比重占總出口的25%,亞洲則占10%,現在這兩個數字剛好對調。巴西與中國等新興國家經貿往來密切,不易受美國經濟成長疲軟所拖累,更可直接受惠於新興國家的基礎建設和工業化需求。

長井秀男說,巴西內需近年來相當活絡,加上2012年將舉行世足賽、2016年奧運,巴西基礎建設全面啟動,巴西企業明年的獲利可望成長20%到25%,如果本益比變化不大,巴西股市可望有不錯的漲幅。

長井秀男提醒投資人,拉丁美洲經濟前景亮麗,但也面臨諸多挑戰,例如巴西人的儲蓄率偏低,墨西哥與美國的關連性太高,智利則受到中國的影響較大。拉丁美洲股市佳,企業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和增資案也激增,慎選個股,格外重要。

法國巴黎投資小檔案

法國巴黎投資(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2009年宣布合併富通投資(Fortis Investments),目前全球總管理資產高達5,330億歐元,為歐洲第三大、全球第九大的資產管理公司。

法國巴黎投資經營新興市場近20年,可追溯到1992年富通投資、荷銀資產管理分別在印尼和香港設點,目前在全球16個新興國家擁有在地投資團隊、超過250位專才、管理逾600億美元的資產,擁有完整的系列基金,包括新興市場貨幣、股票和債券等區域或國家基金。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