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日期: 2010/10/1
主旨: 東協單國基金 績優生
內容:

 
 

今年全球最強的市場無疑是東協股市,菲律賓、印尼、泰國股市都陸續創下亮麗漲幅,根據統計,各主要區域與單一國家基金前三季平均報酬率,除了黃金與貴金屬基金擠進第五名外,幾乎均由東協國家掄元。

 

菲律賓基金今年以來創下超過五成的佳績,JF菲律賓基金經理人梅爾那拉馬拉(Mayur Nalamala)指出,相較於鄰近國家陸續升息壓抑通膨,菲律賓通膨持續低檔,加上消費及政府支出提升,經濟成長強勁,第二季GDP年增率高達 7.9%,不但優於市場預期,也創下近三年來新高紀錄。

元大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東協政局近來政局穩定,外資投資東南亞股市的信心也提高,尤其這次歷經金融風暴洗禮,東南亞國家受到影響不大,且經濟領先復甦,成為國際資金投資新寵,整體股市與個別股評價回升的行情仍可望繼續。

永豐全球新興向榮基金經理人賴學緯相當看好馬來西亞,他表示,馬國政府今年「新經濟模式方案」,被認為是未來十年馬來西亞經濟改革和發展的重要政策,加上進一步放寬外匯管制,外資的資金灌注,將持續帶動股市活力。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市場以龐大的人口、強勁的內需及豐富的資源,成為金磚四國後又一吸引資金及市場焦點的新勢力。

ING投信認為,「東協加一」協定生效,讓東協主要國家出口成長倍占優勢,此外,東南亞央行升值的速度與幅度相對積極,對投資人而言,吸引力倍增,加上人民幣升值題材未退溫,東協各國間接坐收漁翁之利,湧入亞洲的強勁金流,將是今年東南亞股市「強者恆強」最佳籌碼。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自2003 年以來,東協區域的GDP總額成長逾一倍達1.2兆美元,實質GDP平均年化複合成長率逾6%,加上東協通膨、利率環境發展穩定,創造從基礎建設到金融服務的多元商機,未來股市長期增值潛力可期。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