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30
主旨: 新興債 後市看好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吸金創歷史新高,廣受關注。基金業者指出,全球資金仍然充沛,新興市場債券將持續吸金,沒有過熱疑慮。

JP摩根證券預估,今年底前,新興債市每月仍將維持40億到60億美元的淨流入量。

在台灣,國人持有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規模也節節上揚,上半年總規模成長率達24%,首次超越高收益債券基金。

摩根富林明投信分析,新興市場債券動能佳,機會又多元,從去年第四季開始便已成為國際資金的新寵兒,近一年來,吸金速度愈來愈快。

信評機構穆迪發布報告指出,拉丁美洲在全球經濟危機中延續經濟成長趨勢,負債比率也下降,接近全球平均水準,有助於維護整體主權評級的穩定前景。

今年上半年,拉丁美洲已有六個國家的主權信評往上調升,多於世界其他地區,下半年仍有機會調升評等。

柏瑞投顧指出,投資新興市場債券的誘因之一,就是參與未來主權評等上調的契機。

新興市場債券漲幅已不小,許多投資人擔心會買在高點,事實上,只要把握「搶先買在評等被調升之前」的大原則,幾乎可說立於不敗之地。

天達投顧指出,如果布局以新興市場當地貨幣計價債券,不僅可以享受較高的債券收益率,更可同時掌握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升值利基。

不過,新興市場國家存在較高的政經局勢波動風險,布局時應注意適量比例。例如,分散布局新興歐洲、拉丁美洲、亞洲等三大區域,可以降低各別區域的投資風險。

【2010/09/3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