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9
主旨: 登十年來高點╱印尼、菲、泰 亞股新金三角
內容:

 
 

新興亞洲股市今年表現最為強勁,今年來截至9月27日,印尼、菲律賓、泰國股市更是收復十年來股市新高點,堪稱新興亞洲股市三強國!而馬來西亞及南韓股市,近期亦有機會突破十年股市高點,而具有經濟實力當後盾,股市最具落後補漲者,則非中國股市莫屬。投信法人表示表示,在未來經濟持續熱絡下,投資人不妨透過基金方式定期定額投入以中國為首的新興亞洲基金,以參與這波投資契機。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鄭勝嘉表示,全球金融海嘯過後,亞洲國家內需撐起一片天,亞股內需成長前景看好,今年以來表現相對優異,但股市評價並未過熱,股市長多格局不變。亞股第三季大漲之後,短線需提防獲利了結賣壓,但第四季旺季效應有助支撐股市表現,其中以內需與基建板塊為主要的投資亮點。

新興亞洲國家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率亮眼,包括台灣(12.53%)、新加坡(18.8%)、中國(10.3%)皆達雙位數,另外東協國的泰國(9.1%)、馬來西亞(8.9%)、菲律賓(7.9%)、印尼(6.17%)經濟成長率亦高於6%。鄭勝嘉表示,經濟高速成長,通膨溫和上揚,新興亞洲各國陸續進入升息週期,利差效應導致匯率轉強,國際資金持續匯入,年初以來截至9月21日包括馬幣、泰銖、印尼盾、新加坡幣、澳幣等呈現升值,整體亞洲貨幣指數升值 2.7%,強勁的基本面與資金面推升股市表現。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中國最具補漲實力,而東協股市則最具續漲實力,今年元月啟動的東協10+1區域貿易整合效益,東協股市一路反彈向上,今年創十年新高的新興亞洲三股市—印尼、菲律賓、泰國皆為東協國。而根據CLSA資料顯示,以內需為導向的東協國,未來數年消費者的可支配所得仍將快速成長,第四季表現不看淡,第四季新興亞洲、中國、東協為最看好的投資區域。

柏瑞投信也認為第四季佈局宜增持新興股票部位,尤其在成長快速且積極建設的金磚市場,市場法人也一致認為,不僅金磚四國長線發展潛力佳,東協人口之首的印尼,也應納入長期投資標的。總經理張一明表示,全球股市經過第三季震盪整理過程,第四季可望延續今年來的多頭走勢,由於此金磚五國長期建設及內需成長空間龐大,因此建議投資人可以選擇專注於內需建設的金磚五國為投資主軸,穩健型投資人股債比可以六比四來做配置,並搭配新興市場債券或是全球高收益債券來做資產配置。

【2010/09/28 聯合晚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