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2
主旨: 金價創新高 還能進場嗎?
內容:

國際金價突破歷史新高後,持續向上挺進,然而今年第四季飾金需求到底旺不旺?現在還是進場良機嗎?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經理人喬培禮 (Bradley George)表示,依今年印度GDP強勁的成長力道、人均所得增加的情況研判,來自印度的飾金需求將值得期待,加上投資需求挹注,黃金資產後市仍抱以樂觀的態度。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統計,飾金需求佔整體黃金需求約高達5至6成。中國、印度更是飾金需求的大國,牽動著第四季飾金需求強弱,喬培禮指出,以印度來看,預估GDP將回復8%左右高成長、人均所得也較去年增加10%,使印度民眾更有能力維持高金價時代的飾金購買力,讓今年飾金旺季備受期待。

喬培禮進一步指出,印度飾金需求雖自去年以來下滑2%,但同期金幣與金條的需求仍持續成長7%,時序進入第四季之後,飾金需求可望隨著人均所得提高而逐漸回溫。他補充說,這是因為印度民眾儲蓄率高達30%,其中金飾項鍊、手鐲是傳統主要的儲存方式之一,因此當印度經濟回復高速成長力道,人民所得提高,對飾金的需求也可望隨之增加。

只是隨著金價一路往上走,還沒搭上這波多頭列車的投資人,心情愈加焦慮,天達投顧建議,頻創新高的賣壓心理,讓投資人卻步,但旺季行情來臨,又讓人心動,矛盾的投資心理,為降低追高殺低的投資風險,定期定額不失為現在搶搭黃金多頭列車較佳的投資方式。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