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0
主旨: 印尼亮眼 中國最黯淡
內容: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9/20 04:11"

記者廖千瑩/專題報導

今年以來新興股市表現強勢,明顯優於歐美等成熟國家,統計今年以來新興股市表現,印尼股市獨占鰲頭,今年迄今漲幅已近四成,另智利及泰國股市漲幅也超過35%。至於今年來表現較差的新興股市,主要集中在大中華,中國上證指數今年來跌幅仍逾二成,持續墊底。

基金業者認為,今年新興股市表現搶眼,目前看來,市場對中美歐三大區域的疑慮仍在,短線的投資主軸還是應該放在與中美歐連動性較低區域,特別是部份新興小國與印度,仍值得留意。

今年金融市場震盪、波動也變大,不過多數新興股市今年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仔細觀察個別新興股市表現,明顯出現兩極化現象,今年以來部分亞洲單一股市仍繳出好成績,其中印尼股市創新高、泰國股市也逼近海嘯前高點;但中國股市今年以來受政策緊縮影響,股市始終未能擺脫整體格局。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新興股市表現,印尼股市以近四成的漲幅居冠,其次為智利及泰國股市,漲幅也超過35%。

表現較差的新興股市則主要為大中華股市,中國上證指數今年來下跌二成居末,另恆生國企指數下跌近6%。

業者分析,今年以來新興股市強勢族群有三大特色,包括與中美歐連動低者、內需股優於外需股及小國優於大國。

另外,若看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基金績效,則以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小型公司基金表現最靚,今年以來漲幅達26%,另瑞萬通博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也有二成漲幅。

富蘭克林華美新興市場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張森貴表示,由於市場對中美歐等三大區域的疑慮仍在,建議短線的投資主軸依然是與這些區域連動性較低的區域,部份新興小國和內需比重高的印度依然可能較有表現。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