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20
主旨: 台股基金 Q4行情看旺
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陳慧芳/台北報導】

兩岸ECFA效應持續燃燒,台股近期氣勢明顯轉強,上周五(17日)續創波段新高,盤中更一度突破今年4月時的高點8,190點,成交金額也放大至1,500億以上。投信法人認為,台股有效穩站8,000點之上,就9月以來盤中的高、低點來看,其中有5交易日盤中高點站上8,000點,盤中低點也有逐步墊高的跡象。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郭建成看好台股,有效站穩8,000點關卡後,技術線型轉多,後市配合電子股利空測底完成,加上金融股逐步走高的帶動,認為仍有機會向上挑戰今年年初高點。

只是9月來,台股加權股價指數約已大漲600點,郭建成提醒,技術面可能有過熱疑慮,短線雖恐回檔,但預期再大幅修正機率不高,建議績優股遇拉回可找買點。

日盛投信同樣看多台股,認為目前短、中期技術面呈多頭排列,有利大盤震盪向上,後市只要類股續健康輪動,價量得宜,未出現急凍,大盤仍可維持震盪攻堅。

近期台灣4家銀行獲准登陸,再加上國際股市回溫、中國十一長假等效應,均成為台股上漲的主要動能引擎。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說,由於市場傳出,兩岸投資保護協定最快可望於年底前有好消息,預期在協定簽定後,將有利陸資正式來台,有機會再帶動另一波資金行情。

至於投資人可提前布局哪些類股?諶言認為,由於電子產業將進入淡季,策略上可避開可能受淡季影響的下游相關族群,而選擇仍處於供不應求、較不受影響的關鍵零組件布局;另IC設計相關族群不論是從本益比或是股價淨值比來看,投資價值浮現,表現可期。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