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13
主旨: 後ECFA發燒 中國基金搶募
內容: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國際景氣復甦力道緩慢,使得今年新基金募集以各類債券型基金為主流;不過,下半年仍有多檔中國相關基金展開募集,顯示「後ECFA時代」的中國熱持續發燒。

今年以來,國內投信募集基金有兩大主流:一是債券型基金,包含短期債券、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都有。二是股票型基金,集中在大中華中小型股,例如,8月有台新中國精選中小、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開募集;10月有元大華夏中小基金;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也已於8月中旬送件申請。

這顯示,雖然中國股市今年來受到打房政策的影響,大盤表現疲弱,但法人仍普遍看好中國內需商機,只是近期要留意打房後續,及中國是否展開升息等變數。

匯豐環球投資中國股票基金經理人黃子驊認為,中國官方「調控投機、保障住房」政策態度不會改變,未來幾個重要政策方向,由於7月出口成長38%優於預期、進口成長27%則低於預期,順差較大,因此升息預期重起;CPI落在3.2~3.4%區間,符合市場預期;房地產價格雖回落,但7月地產投資年成長率仍增加33%,要注意後續打房政策的可能影響。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朝政則表示,現階段布局仍以中國內需消費股為主,而且擁有品牌知名度、營運網絡優勢的中小企業,將具備更好的企業價值及股價增長潛力。

【2010/09/13 經濟日報】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