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10
主旨: 高盛預估╱新興市場市值 20年增五倍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高盛證券預估,新興市場至2030年的股市市值,將比現在成長近五倍,市值規模將大幅超過成熟國家,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主導者。

根據高盛預估,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的GDP總額,在2020年時就會達到接近1比1,到2030年新興市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總額將大幅凌駕成熟市場,超越幅度約50%,未來20年新興市場的股市市值,每十年都有逾倍數的成長。

滙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賴安庭指出,近十年MSCI新興市場或金磚四國市場表現,明顯優於以成熟國家為主的MSCI世界指數,顯示新興市場或金磚四國將是未來十年布局全球不可或缺的投資組合。

賴安庭認為,現階段俄羅斯及韓國市場本益比偏低,價值面有吸引力;由於德國景氣強勢與歐元區投資信心轉佳,可望持續拉抬中東歐的出口,也可留意股性較活潑的部分東歐及中東國家。

滙豐中華投信表示,由於市場仍維持低利率、在資金動能與價位仍處合理的價值區間下,相關新興市場仍可望延續這一波技術性反彈。

元大華夏中小基金經理人盧正穎表示,新興市場和成熟國家股市一長一消的態勢,在未來會更加確立,20年內新興市場市值將成長5倍,由14兆美元成長至80兆美元,成長潛力相當驚人。

中國更可望從目前的5兆美元市值,成長至未來的41兆美元,屆時將占新興市場比重逾50%,中國股市長線的投資爆發力仍相當值得期待。

盧正穎分析,美國人均GDP在1973年超越6,000美元之後,美股進入20至30年的多頭行情中,美國S&P指數從1973至2000年間上漲十倍。

從美國過去的經濟發展與股市經驗來看,中國股市也有此爆發的機會,中國人均GDP在去年超越6,000美元,中國股市長線看好,香港、台灣等大中華市場股市,也可望跟著水漲船高。

【2010/09/1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