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日期: 2010/9/10
主旨: 基本面佳 新興股馬力足
內容:

 
 

經歷年初以來的一連串升息,包括南韓、馬來西亞及巴西,最新利率政策都按兵不動,資產管理業者認為,新興國家升息雖暫時煞車,但有利於穩定股市資金,今年已率先升息的亞洲國家經濟前景依然看俏。

全球經濟成長力道趨緩,加上歐債疑慮恐再起,亞洲國家政府目前暫緩升息,今年股市漲幅排名前三大中的印尼、菲律賓至今尚未啟動升息機制。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全球經濟的復甦力道原本就傾向溫和向上,雖然今年從3月開始,陸續有印度、澳洲、馬來西亞、紐西蘭、台灣、韓國及泰國都陸續展開升息潮,其中不少國家更連續多次調升利率,凸顯經濟成長力道強勁,不過升息後各國政府會開始觀察效果,因此暫時停止升息,符合市場預期。

今年來升息主要集中在亞洲,儘管8月底以來各國央行宣布升息次數減少,但多次升息後,目前利率水準仍處相對低水位,預期各國將先觀望國際情勢,而非急躁地持續升息。

葉書弘表示,現階段以中國、東協及巴西最看好,尚未加入升息的中國、印尼和菲律賓,今年主要展現其自發性的經濟成長,因此預期還是未來表現相對較佳的地區。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除中國以外,東協國家已進入升息循環,要觀察印尼11月是否升息。此外,學者預測,台灣央行升息半碼至一碼的機率頗高。

【2010/09/1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