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10
主旨: Q4獲利王 中印贏面大
內容:

投資常會受季節循環影響,投信業者指出,根據歷史經驗顯示,近五年第四季表現最好的股票型基金,均集中在新興市場,印度、中國表現尤佳,投資人若能提早布局,或能掌握先機。

理柏(Lipper)統計,近五年第四季股票型基金表現最佳的前五名,均在新興亞洲區域,其中印度、馬來西亞及中國,分列前三名,漲幅分別達4.35%、4%及3.86%。

摩根富林明新金磚五國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8月以來新興市場隨全球股市回檔修正,讓本益比再度回到十倍左右,是過去本益比區間的下緣,也接近1998年俄羅斯金融風暴時水位,投資價值具吸引力。

麥格理證券報告,過去十年歷經兩次景氣循環,新興市場表現最好季度落在第四季,平均漲達6.1%,從歷史經驗看,經濟復甦向上趨勢不變,第三季股市若回檔修正,將是進場布局佳機。何銘銓指出,第四季假期效應常帶來強勁消費力,進而帶動新興國家如印度、中國等製造業及科技業的第四季利多,加上龐大人口優勢,內需銷售有表現,印度、中國市場的表現相對較佳。

何銘銓分析,印度第二季GDP年增率高達8.8%,經濟成長動能強勁,雨季的雨量符合預期,通膨下降幅度加大,有利當地投資人進場意願,及外資後續加碼空間。

據摩根史坦利最新調查顯示,印度股市今年可望逼近2萬點大關,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全年成長率可達9.4%,僅次於中國,在基本面支撐下,印度股市後勢偏向正面。

【2010/09/1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