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台灣自6月底簽訂兩岸經濟協議(ECFA)後,傳產類股延續今年以來持續優異的氣勢。統計17檔持有傳產股逾四成的台股基金,不論長、短天期,平均績效皆優於整體台股基金,近半年績效更高出近一倍。

台股今年以來仍為負報酬,不過統計台股自低點反彈至今約11%,其中漲幅最大的十大類股皆是與兩岸政策息息相關的傳產類股,顯示兩岸和平紅利發酵,相關基金皆有表現。

以持有傳產類股超過四成的台股基金來看,共有17檔,其中滙豐成功基金持股逾九成最高,今年以來繳出6.94%的報酬率,高過所有台股基金平均的負 7.77%。其他如凱基台灣精五門、富鼎台灣優勢、富鼎台灣活力、第一金小型與永豐永豐、寶來績效、永豐中小等,都是近一個月績效大幅領先的高傳產台股基金。

今年以來各傳產類股各有表現空間,滙豐成功基金經理人龍湘瑛表示,非金電類股近幾月類股輪動明顯,目前仍看好以中概為主的百貨、輪胎橡膠、玻陶、汽車,以及具高現金殖利率的塑化族群。

永豐永豐基金經理人黃俊欽認為,近期陸企預備來台設立辦事處,將以營建、金融、航空與百貨等四大內需產業最為受惠。其中國銀行與交通銀行為中國重量級企業,率先來台設立辦事處的指標意義重大。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指出,中國經濟在經過一輪調控後,呈現軟著陸狀態,搭配兩岸關係逐漸好轉,旅遊、貿易等交流日漸頻繁,將直接挹注企業獲利表現。

隨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將至,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搭配上11月底即將舉行五都選舉,及年底第六度江陳會談等議題下,傳產類股下半年續強機會大增。

日期: 2010/9/9
主旨: 傳產台股基金 「績」樂
內容:

 
 

 

【2010/09/09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