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韓國央行將於今(9)日舉行利率會議,市場預期,韓國央行可能會升息1碼,也將是今年以來的二度升息。投信業者認為,韓國是今年來進入升息循環的主要國家之一,利率動向值得留意。根據Lipper統計,國內可以買到的韓國基金,績效起伏頗大,近三個月平均逾一成,但今年以來平均績效卻只有3.12%。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分批布局或是以定期定額投資較適宜。

針對韓國利率會議可能的結果,彭博調查了12位經濟學家,有七人預測韓國央行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2.5%,另外五人則認為韓國利率會按兵不動。韓國股市在本周一創下一年來高點,之後持續高檔震盪,滙豐韓國基金經理人姜美汀認為,韓國基本面佳、股價不貴,投資人仍可逢低分批介入。

韓國央行在7月9日調高基準利率1碼至2.25%,是2009年2月以來首度升息,近期經濟成長趨緩、歐債危機捲土重來的議題發酵,澳洲已連續四度暫停升息,市場預期巴西升息腳步也可能趨緩,韓國是今年來進入升息循環的主要國家之一,利率動向格外值得留意。

姜美汀對韓股持正面看法,主要是因為韓國基本面佳、股價不貴,雖然韓國是出口型國家,與其它國家經濟成長連動,如果中、美經濟緩步降溫,韓國也會降溫。

投信業者表示,南韓第二季GDP年成長率為7.2%,固定設備投資維持強勁成長,但內需消費則有轉弱跡象,領先指標顯示經濟動能轉折向下,全年經濟成長率約7%,在亞洲國家中仍屬突出。

再從近期資金流向趨勢分析,投資人深受市場風險偏好度影響,美、中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景氣領先指標意外轉佳,但近期歐債危機又重回市場,經逐一檢視近期各項景氣指標發現,目前仍有若干不穩定因素存在,在投資前最好提高風險意識。

日期: 2010/9/9
主旨: 韓國基金 宜分批布局
內容:

 
 

【2010/09/09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