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日期: 2010/9/9
主旨: 天然資源基金 續輪動
內容:

 
 

全球第二大棉花出口國印度延長棉花出口禁令,以及產棉大國巴基斯坦受到洪水肆虐,棉花田損毀嚴重,使全球棉花供應吃緊,推升棉花價揚,8月以來漲幅高達15.77%,至於其他天然資源行情仍持續輪動。

摩根富林明商品市場產品經理劉念華表示,棉花期貨價格現為每磅91.44美分,直逼2008年時高點。不過根據國際棉花諮詢委員會(ICAC)的月報,今、明兩年美國棉花產量預估年增52%,將提振全球棉花產量,加上近期漲勢較大,9月為美國棉花收割期,預期棉價將回軟。各天然資源基金績效,因天然資源不同於前兩年市場大多齊漲齊跌的走勢,今年行情整體看起來比較沈悶,今年來處正報酬的基金不多。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在CRB商品指數的19種商品裡,仍有咖啡、小麥、棉花、鎳和白銀的漲幅超過15%。近來市場再次彌漫二次衰退利空,即使是與景氣連動較大的銅價,也突破8月初波段高點,直逼今年4月初的今年高點,玉米、小麥、棉花、咖啡和黃豆等,更不斷突破今年來高點。

避險資金也推升黃金價格在昨(8)日創歷史新高,站上每盎司1,259美元。劉念華分析,下半年是黃金旺季,觀察1973年來金價走勢,8、9月漲率最高,近來市場金飾需求大增,支撐金價不易走跌,但在美元不弱及通縮疑慮,金價漲勢將受到壓抑,大幅漲升相對有限。

【2010/09/09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