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亞股上周翻升,資金回流新興亞洲市場,其中,外資上周買超印度股市達3.2億美元,最受青睞。理柏(Lipper)統計,近一個月,19檔印度基金平均績效是1.2%,其中,有九檔基金的績效優於平均值。

8月全球市場震盪加劇,新興亞洲依然淨流入12.1億美元,但資金流入地區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印度市場8月淨流入24億美元居冠,東北亞表現則相對弱勢。

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指出,新興亞洲國家上周以最吸金,印度股市再吸納資金3.2億美元,已連續14周淨流入,是資金最青睞的新興亞洲國家;泰國股市在大盤突破900點後,續創全年新高,外資上周持續買超近3億美元,流入金額來到3月中旬以來最高。

分析印度受到外資金青睞的原因,滙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表示,印度短、中、長期的經濟看好,「人口紅利」是相當大的貢獻,由於印度人口構成較年輕,對於消費與經濟成長有益,印度15歲以下的人口占逾30%。

印度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第二季度印度經濟成長將加快至8.8%,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為8.6%,相較之下,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從第一季度的11.9%放緩至10.3%。

摩根士丹利證券預期,印度經濟成長率將超過中國,過去三年印度與中國經濟成長率的差距已經縮窄。

聖傑夫.道格指出,相較於外銷產業,他更看好印度的內需市場,目前偏好大型股優於小型股,看好兼具防禦性與價值性的股票。偏好的產業包括非必需消費財,因國內消費持續看漲,另外房地產的需求仍高,此外,工業類股後市看好,因為基礎建設的支出預期可達到目前的兩倍。

聖傑夫.道格說,除了人口結構帶來的「人口紅利」之外,印度總體經濟正持續改善,政府採取各項減少財政赤字的措施,國外投資也持續注入印度,而府正著手偏遠地區的再造計畫,預計可縮小城鄉差距,也都可帶動內需市場的成長

滙豐中華投信指出,雖然美、中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景氣領先指標意外轉佳,但逐一檢視近期各項景氣指標發現,目前仍有若干不穩定因素。

新興亞洲經濟復甦力道雖優於歐美等成熟國家,但滙豐中華投信建議,投資人若要介入,可以定期不定額方式布局,避開短線漲多,市場風險意識可能驟變引發的修正風險。

日期: 2010/9/7
主旨: 印度股市 大吸金
內容:

 
 

 

【2010/09/07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