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4
主旨: 能源股觸底了嗎? 將反彈了嗎?
內容:

能源股1日勁揚,一掃8月以來低迷的陰霾,是否意味能源股將觸底、展開反彈行情呢?天達投顧指出,能源股與景氣循環相關性較高,當中美製造業指數雙雙走強,減輕全球景氣衰退的憂慮,那麼擁有良好獲利基本面的能源股,因短線油價再大跌機率有限,加上全球能源需求持續成長的大環境並沒有改變,使得能源股中長期投資價值仍可樂觀期待。

受到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可能陷入二次衰退影響,使得與景氣循環相關性較高的能源股近期漲勢備受壓抑,然而天達投顧指出,美國步入衰退和通縮的可能性低,且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最新報告預估,2011年原油平均日需求為8790萬桶,可望較今年成長130萬桶,顯示未來全球能源需求成長趨勢不變,近期全球投資氣氛轉趨保守的態度,壓抑能源股回檔修正,反而將強化能源股投資價值。

天達投顧強調,原油需求結構的質變,亦是推升未來能源投資價值的重要因子,因為根據IEA統計,中國在2009年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費國,顯示雖歐美經濟成長景氣有趨緩疑慮,但新興市場能源需求成長動能不變、甚至是有增無減,都將使得整體原油需求持續成長。

尤其,天達投顧指出,根據美國第二季財報顯示,整體能源股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倍,但目前美國紐約能源股指數卻仍處於2009年低點,並未反應獲利成長,再就資金面觀察,目前原油淨多頭部位已滑落到低檔水位,顯示油價短期再大幅下跌的機率有限,有助能源股後市表現。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