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3
主旨: 大摩:3年後 印度GDP將超越中國
內容: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人口多將增加經濟競爭力!摩根士丹利最新報告指出,印度新增勞動力比中國多出6倍,未來兩年將開始發放「人口紅利」,最快在2013年,印度將追平中國8.5%到9.5%的經濟成長率,2013年到2015年,印度可望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匯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也認為,「人口結構」確實是相當大的貢獻,印度人口結構較年輕,15歲以下人口占30%以上,從「購買力」來看,2010 年中國是印度的2.3倍,但今年開始轉折,並帶動印度消費成長轉型為長期趨勢,不受季節性和景氣循環影響;加上印度政府積極減少財政赤字,並著手偏遠地區再造計畫,預計能縮小城鄉差距,帶動內需市場的成長。

寶來新興國家指數傘型基金之寶來印度指數基金經理人陳思蓓分析,根據麥肯錫預測,印度2030年都市人口將會由2008年3.4億人增加為5.9億人,因應都市人口大幅增加,印度政府將投入1.2兆美元強化城市基礎建設與偏遠地區再造計畫,過程中會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活化勞動力市場,成為經濟成長的另一具引擎。

統計顯示,印度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勁揚8.8%,創2年多來最大增幅,也比第1季經濟成長率8.6%來得高;相較之下,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從第1季的11.9%放緩至10.3%。

【2010/09/03 聯合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