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日期: 2010/9/2
主旨: 拉美四國股市 飆翻天
內容:

 
 

今年東協國家股市屢創新高,走勢之強有目共睹。原先疲弱的拉丁美洲股市近來也展開反彈攻勢,表現不在東協國家之下,下半年以來表現最強的十個股市,就由拉丁美洲的智利、哥倫比亞、巴西與秘魯搶下四席。

下半年以來,智利是全球唯一漲幅超過二成的主要股市,隨後表現較佳的國家包含東協的泰國、馬來西亞;拉美的哥倫比亞、巴西、祕魯。加上跌深反彈的歐洲西班牙、希臘與挪威,以及中國。

拉丁美洲上半年表現較疲弱,國內20檔拉美基金平均僅能繳出負2.76%的報酬率,表現未如預期。

不過,近期漲幅屢屢超越東協國家,有競爭今年表現最強勁新興區域的態勢。

摩根富林明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拉美股市歷經上半年回檔修正,負面消息多已反應在股價上,下半年已逐漸走出陰霾,展現強勁的經濟成長氣勢。

凱瑞指出,拉美經濟成長,主要反映出當地與亞洲貿易往來愈來愈密切,中國去年已超越美國成為巴西最大貿易夥伴,並成為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等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

柏瑞五國金勢力建設基金經理人陳俊安表示,拉美重量級權值大國巴西於昨日進行利率決策會議,在之前升息8碼後,預期這次應會維持利率10.75%不變,此舉將有利市場資金持續流通,加上巴西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維持在8%以上水準,在拉美內需市場強勁支撐下,股市將持續有表現。

今年拉美六國獲得穆迪調升債信評等,是全球信評獲得調升最多的區域,預料將吸引外資積極進駐。從企業獲利角度看,凱瑞認為,今、明兩年企業每股純益將成長逾24%,搭配強勁經濟基本面,原先走勢偏弱的拉美股市將重啟漲勢。

【2010/09/02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