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9/1
主旨: 外資避險 轉進金市
內容: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近期全球股市震盪整理,亞股昨天多數大跌,日股跌至近16個月以來新低,台灣店頭市場也重挫3.37%。全球資金明顯從股市撤出,轉入金市避險,推升國際金價昨天攀高至每英兩1239.2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選擇權資料顯示,金價12月上看1500美元,若黃金順利站上此價,將比起6月21日創下的1266美元天價還要再高出18%;國際分析師也紛紛調高金價預估,過去兩個月來,在所有貴金屬中,明年預估價被調高比率最高的就是黃金。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目前全球都在擔憂是否出現二次衰退,帶動股市最近不斷出現大漲大跌的震盪行情,特別是本周將有許多重要的國際數據出爐,包括中國PMI、美國ISM指數等指標,都可能引起市場震盪,同時逐步奠定市場未來上揚或走軟。不過他認為,由於現階段各國政府都積極挽救經濟,因此未來發生二次衰退的機率不大,至多是出現「二次調整」。

匯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不論經濟復甦或經濟表現低迷,都會有資金進場買黃金,如果經濟走強,會創造更多珠寶需求;如果經濟低迷或走弱,資金尋求避險天堂,也會推升金價。

摩根富林明JF絕對日本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雖然日本央行日前宣布110億美元振興案,並決議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但從日圓匯率來看,似乎並無太大提振作用,避險資金依然大量湧入日圓市場。

【2010/09/0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