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8/31
主旨: 投信:債市 下季續看好
內容: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股市有輪動,債市亦然,今年以來,各主要債券表現變化甚大。高收益債券7月漲3.62%,表現最佳;但8月受全球股市回檔影響,高收益債也受波及,偏保守的公債、投資級公司債,反而有不錯的回報。

統計花旗債券指數,今年前三季表現突出的債券,分別是美國高收益債、美國10年期公債及新興市場債,累計今年以來,保守型的美國10年期公債及積極型的新興市場債累積漲幅逾12%,表現較其他債券突出,也凸顯當今保守與樂觀兩極的投資氣氛。

德盛安聯投信認為,第四季投資人將持續追捧利差型債券,各類型債券未來仍有上漲機會,不過,在經過一波上漲後,短線缺乏基本面的公司債或新興國家債券恐有修正疑慮,建議投資人投資債市時,除了不重押單一券種外,也須留意持有債券的品質,在多變的環境中,尋求多元保護。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肯特.伯恩斯表示,第四季新興債跟高收益債仍有續漲潛力。穆迪統計至7月底,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由去年底13.9%高峰下滑至5.4%,歐洲高收益債違約率也由去年底10.3%滑落至6.2%水準,穆迪預估,年底前,全球高收益債違約率有機會降至2.6%,2011年7月續降至1.8%。

企業盈餘轉佳、流動性資金充裕與企業融資條件改善等趨勢下,下半年高收益債違約率下降速度將加快,殖利率與獲利成長佳的金融、原物料、能源等產業公司債,可望補漲。

【2010/08/31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