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期: 2010/8/30
主旨: 三年來 印度基金最賺
內容:

 
 

印度央行9月可能第五次升息,成為今年金磚四國中升息次數最多的國家,也是今年來表現最強勢的金磚國家,升息並不致影響印股長多走勢。

晨星統計,印度股市是今年以來,金磚四國股市中唯一上漲的國家,國內銷售的印度基金今年以來的績效,也全數是正報酬。

若比較金磚四國近一、二、三年定期定額績效表現,印度股市是近一年定期定額唯一正報酬,而近二、三年定期定額績效表現最好的也是印度,都逾20%,其次,中國表現也不錯,有逾10%的報酬。

元大印度基金經理人黃廷偉分析,預期印度央行至今年底前,將為因應通膨,升息0.75至1個百分點,但預估印度政府仍會同時考量未來經濟成長動能,在利率逐漸回至中性水準後,逐漸放慢升息腳步。

黃廷偉指出,印度股市今年以保持強勢,漲幅約4%,但強勢類股如金融類股、非循環性消費類股、循環性消費類股漲幅則都超過10%,近一個月金融類股表現仍相當強勢。

印度擁有近12億人口且人口結構是金磚四國最年輕,印度內需相關產業將隨著所得增長而蓬勃發展,黃廷偉中長期比較看好的產業為金融、汽車、醫療、消費類股等。今年來印度經濟有多項基礎建設,內需經濟擴張的速度高於預期,推升印度經濟成長率。根據各外資券商對今年印度GDP成長率預估,普遍年增率都在8%以上,明年更是上看8.7%。

滙豐印度基金經理人聖傑夫.道格(Sanjiv Duggal)指出,印度未來消費力的成長關鍵將來自偏遠地區,因為政府推行的都市化,逐漸改變偏遠地區以農業為主的產業結構,不僅進一步帶動印度所得提升,並進而轉化為強大的消費能力。

高盛預估,未來十年,印度都市化所帶來的醫療和教育消費,將是現在的五倍,勞動力的增加量也將領先全球,同時人口成長本身帶來的內需消費,足以在這段時間對每年GDP成長率貢獻4%。

除了有內需做為後盾,政策改革亦將會是經濟成長的重要助力。聖傑夫.道格認為,政府為了強化基礎建設,陸續增加了道路和發電廠等工程,同時為了減少赤字,進行稅制改革,並取消補貼石油和肥料。政府財政體系漸健全,各券商預估赤字比例持續下降,經濟成長可望走向長期穩定發展。

【2010/08/3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