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期: 2010/8/30
主旨: 台股基金 八成贏大盤
內容:

 
 

台股上周周線收黑,不僅回吐8月漲幅,跌幅還擴大。不過,觀察近期台股基金表現,近一個月加權指數跌幅為0.32%,但有近八成的台股基金表現優於大盤。

 

CMoney統計,近一個月、近六個月及今年以來績效前十名的台股基金,德盛安聯投信各有三檔基金入列,表現相對突出。富鼎投信則有二檔基金,近一個月、近六個月績效排行前十名之內;寶來投信亦有二檔基金,擠入近一個月績效前十大排行榜。

觀察前十名台股基金的主要持股,分布在正新、潤泰全、宏達電、大立光等傳產中概及具成長題材的電子股,因選到市場主流股,使績效異軍突起。

除了技術面轉弱外,籌碼面的疑慮也加深投資人對於台股空方走勢的看法。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認為,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令人失望,投資人焦點圍繞在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猜測,對股市的影響較為負面。

不過,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已宣示,會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三大指數上周五已全面反彈上揚,吳文同認為,投資人對後市也不必悲觀。

吳文同表示,短線台股不易與國際股市脫鉤,但目前的走勢仍可視為漲多後的回檔修正。由於不少台股基金淨值紛紛創下今年新高,證實基金經理人只要選對個股,仍有打敗大盤,甚至出現正報酬的機會。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瑞信證券亞洲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預測,台北房市一定還會上漲,激勵營造建材類股上周表現搶眼;電子族群則以搭上能源題材的個股,漲幅最大,進一步帶動太陽能族群,成為電子類股中表現較佳的次族群。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謝其勛則表示,下半年全球景氣成長趨緩,台灣電子類股的表現,可能會旺季不旺,僅有部分具題材的電子產業,表現相對好,如受惠十一長假、新遊戲機概念、智慧型手機等。

謝其勛分析,預期短線台股走勢區間震盪,傳產、金融類股將較有表現空間,獲利好且評價低的公司,仍會受到市場青睞。

【2010/08/30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