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俊苔/台北報導】

日期: 2010/8/28
主旨: 新興亞股基金 8月最勇猛
內容:

 
 

全球股市8月呈現漲多回檔,股票型基金平均虧了2.66%。不過,新興亞洲以基本面勝出,表現最佳十類股票型基金,有九類均來自於新興亞洲,剩餘的一個名額由黃金產業型基金搶下第四名。

東協國家8月聯手演出強勢行情,泰國、菲律賓與馬來西亞三類單一國家基金分居表現最佳的前三名,印尼基金也位居第九名。

台股基金同樣表現不俗,理柏分類下的台灣基金以及台灣中小型基金也擠入前十強之列。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新興亞洲是驅動新興市場持續成長的重要經濟體,不僅國際貨幣基金(IMF)調升全年經濟成長率達7.5%,近來亞銀也上調經濟成長預測至7.9%,一致看好亞洲經濟和金融前景。

強勁成長伴隨而來的通膨,促使亞洲國家率先全球吹起升息號角。

趙心盈指出,升息並非股價修正的開始,反而是肯定景氣堅實的多頭氣勢,在升息方向確定後,搭配企業獲利優勢及中國放慢緊縮政策等,預期新興亞洲將持續擔綱新興市場的吸金要角。

滙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賴安庭認為,從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來看,不管歐、美、亞洲,中期都是面臨走緩的趨勢,投資人對未來半年持有風險性資產較為謹慎。

但現在同時又看到一些投資機會,包括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僅有10.8倍,相當物美價廉,資金面也依然活絡,美元3個月期的拆款利率回到0.3%,資金借貸成本低廉,使得資金連續數周淨流入全球新興市場。

賴安庭認為,在借貸成本低、本益比低、資金流動高的「兩低一高」環境,資金需要尋找出路下,風險性資產不排除再有一波技術性反彈。

黃金基金是除亞洲各區域基金外,唯一擠入榜的基金。滙豐黃金及礦業股票型基金經理人過孟袁表示,短期來看,經濟復甦陰影使避險需求帶動金價走揚。

但負面消息不足以讓金價持續改寫歷史新高,預期金價近期恐怕會在高檔震盪。

【2010/08/27 經濟日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附檔: